我們是這樣走過來的

   



很久之前, 它祇是一處專搞設計工程的地方. 2000年初, 我們率先響應《工廈活化》, 將它改造成為古物倉庫.


 

   
     2004年, 看過了《秋獵懷遠 - 承德避暑山莊文物大展》, 稍後, 古物貨倉便有了《他》的第一個名號《懷遠集》, 並展開了他的新生活. 除了堆放了大量《阿爺年代》的杯, 壺, 碗, 碟, 酲酲罐罐外,《懷遠集》還是《火炭藝術村》訪客的免費茶水站. 就如廣州的一處古蹟《懷遠驛》, 是一處讓旅客歇腳的地方.

     2006年《懷遠集主人》梁國鴻  還將其所學所藏, 編製了《古瓷器及紫砂壺鑑定課程》, 開始了收生上課及從事鑑定工作的生涯.



     大約2010年, 由於主人好飲食又愛講故事,《懷遠集》又衍生了一個新名字,《古老十八代飲食茶具故事館》, 簡稱《故事館》. 同時又入伙《火炭藝術村》專搞《裝置藝術》, 連續十年, 都是以古物做主角, 運用現代方式展示. 像什麼《青花情一線牽》,《火炭一號之沉醉青白》,《琉璃夜宴》等等, 也搞得有聲有色, 並很快就成為公眾和傳媒的追訪對象. 就連《香港旅遊發展局》也推薦為《探尋古物》必到之處 !





    《故事館》既然主打講飲講食, 每年在灣仔會展舉行的《香港國際茶展》, 總會見到他的《金漆招牌  信譽保證》. 專營古董茶具和陳年普洱, 亦是連續八年最旺場的一家 !



     過去十多年,《故事館》成功創造了獨家品牌, 並成為香港著名的私人博物館和古董店. 館長  梁國鴻  亦經常出席各大電視台, 廣播電台及各界場合, 講述《收藏與鑑定》甚獲好評 !



     到了2019年,《故事館》迎難而上, 尖沙咀增設了新館. 集博物館與古董店於一身, 並繼續上課和定期舉辦《中國文化系列導賞團》. 由於位置優越, 交通便捷, 地方寬敞, 布局雅致, 加上公眾和各界的推崇,《故事館》又再成為香港人熟悉的好去處 !



     我們將更努力, 再把《古老十八代飲食茶具故事館》優質打造, 迎接大家的光臨 ! 





網頁設計 由 WOW網頁設計公司提供